清华大学城市水文气象研究组
Tsinghua University UrbanHydroMet Lab
新闻详情

雷丁大学教授、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Sue Grimmond来访水文气象研究组

浏览数:332

2019年10月24日,雷丁大学教授、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Sue Grimmond来访清华大学水文气象研究组,并作了题为“Next Generation modelling of urban atmospheric processes at kilometerto sub-kilometre scales”的学术报告。报告现场的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与Sue Grimmond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25日,Sue Grimmond教授与倪广恒教授团队成员进行了逐一交流,就降雪研究、人为热研究、高原山地水库局地气象模拟研究、复杂地形条件下的WRF模拟、雷达研究、城市水文等前沿问题展开了讨论,指出了现有研究存在的不足,并为同学们的研究课题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Sue Grimmond教授是世界知名的城市气象学家,美国气象学会会士(2006年当选),世界气象组织Megacity Implementation Plan 专家组主席,曾担任世界城市气候学会主席、世界气象组织城市气候组首席专家,曾获2009年霍华德奖章(世界城市气候学会最高奖),于2018年8月受聘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她在城市气候、城市水文、城市边界层气象、城市微气象方面有诸多建树,发表超过200篇学术论文。她所领导的雷丁大学城市气象研究组拥有城市气象、城市水文等领域的雄厚研究实力,并在伦敦建设有世界一流的城市气象观测网络,具有连续多年翔实的城市气象观测记录。

Sue Grimmond教授领导的研究组与清华大学倪广恒教授领导的城市水文气象研究组有着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目前,我课题组孙挺博士(已毕业)正在Sue Grimmond教授研究组任研究员,博士研究生黄蓓(已毕业)曾在Sue Grimmond教授研究组进行学术访问交流。

2c63379d14aee9adf58f4a7345504ee.png

1.jpg

Sue Grimmond教授作学术报告

3.jpg

Sue Grimmond教授与博士研究生邢月交流讨论

2.jpg

Sue Grimmond教授与博士研究生曹雪健交流讨论

4.jpg

Sue Grimmond教授与博士研究生李步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