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城市水文气象研究组
Tsinghua University UrbanHydroMet Lab
新闻详情

倪广恒教授受邀参加赫尔辛基大学大气和地球系统研究学院博士论文答辩

浏览数:322

2019年3月23日,倪广恒教授受邀作为opponent,在芬兰赫尔辛基参加了赫尔辛基大学大气和地球系统研究学院 Tom Kokkonen 的博士论文答辩。整个答辩过程从中午12:15正式开始,14:00结束,近40人参加。首先,Kokkonen 进行了20分钟的汇报,之后倪广恒教授谈了作为 opponent 对论文的初步意见,之后围绕论文数据、模型和应用,倪广恒教授和 Kokkonen 进行了1个多小时的提问和回答,期间一时讨论激烈。14:55, 倪广恒教授宣读了最终评价报告。在30分钟的茶歇后,由1位学部学术负责人,1位论文审查人,倪广恒教授,博士期间导师 Leena Jarvi,硕士期间导师 Matt,组成的5人小组,经过讨论后形成决议,一致同意论文通过,建议学部授予博士学位。晚上举行了庆祝晚会,博士论文相关的40人参加,与会者积极发言,介绍论文过程中自己的参与和贡献。

整个答辩过程庄重而严肃。


微信图片_20190328111618.jpg

Guangheng Ni and Tom Kokkonen


答辩前一天,2019年3月22日下午,倪广恒教授还做了相关学术报告,介绍了雄安城市化对降雨影响和清华园城市水文模拟的研究进展,与会者对城市化和白洋淀对降雨影响的成果十分感兴趣。